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交所即将推出人民币货币期权

2017年01月05日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4日公布,计划推出人民币货币期权,若市场准备就绪,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合约可望于2017年第一季开始交易。

  港交所指,其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有以下优点:可根据市况灵活采用不同的交易及对冲策略;由港交所作为交易双方的中央结算对手,对手方风险有限;标准的场内合约,高透明度及效率;缴付保证金后即可买卖,具成本效益;可大手交易,合约期可长达16个月。

  据介绍,新期权合约将配合港交所现时提供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及其他人民币货币期货,该等产品在流通量及市场参与均领先其他交易所。

  统计显示,2016年港交所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总成交量为53.86万张合约(名义价值540亿美元或人民币3760亿元),与前一年相比增长105%;未平仓合约于2016年12月30日创下4.56万张合约之新纪录(名义价值46亿美元或人民币318亿元),占全球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未平仓合约总和约三分之二。人民币衍生产品市场的期交所参与者数目亦见增加,提供人民币期货买卖服务的期交所参与者于2016年新增13名,总数增至103名。

  港交所定息及货币产品发展部主管马俊礼指出,人民币货币期权是港交所把握市场机遇、完善人民币相关衍生产品系列的重要一环。新产品将有助香港巩固作为跨境流动资金门户,以及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担当全球风险管理中心之地位。对投资者来说,货币期权也会为他们提供更多交易策略的选择。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