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文大学开办全港首个金融科技本科课程

2017年01月05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5日电(记者陈然)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近日表示,将于2017/18学年度开办全港首创的四年制金融科技学士学位课程,首批录取名额为30人。

据介绍,金融科技是一门关乎金融和工程的跨界别学科,为全球金融业带来革新。该学科注重将信息技术和数据科学的最新进展应用于各种金融实践,以提升服务效率。

中大此课程将于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紧密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和海外交流机会。课程内容由中大工程学、商学院、法律学院和社会科学院合作讲授。大学更首次将金融业界的新兴元素化为本科课程教材,开设一系列新科目,包括金融基建、电子支付系统及电子货币科技、互联网金融、金融信息学等。

金融科技课程主任陈南表示,该课程毕业生能满足金融服务业中对定量和技术能力有较高要求的工作,例如投资和商业银行、资产管理、政府监管及互联网金融等。毕业生也可在金融学、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及信息工程等领域继续深造。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