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于16日在香港举行

2017年01月05日21: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于16日在香港举行

  新华社香港1月5日电 由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于1月1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为“亚洲:带动变革,创新与联系”。

  身兼亚洲金融论坛策划委员会主席的汇丰集团总经理兼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香港于过去十年取得了长足发展,巩固了其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先地位。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香港必须维持竞争力,方可持续增长。要审时度势,了解市场发展方向,更要敢于创新,加强与不同地区的联系。”

  香港贸发局署理总裁叶泽恩介绍,论坛将探讨环球经济、各国经济政策、中国机遇及东盟前景等议题,同时也将关注更多行业新兴的议题,包括电子支付技术及网络安全、保险创新、绿色经济、基建融资和“一带一路”等。

  主办方预计,为期两天的论坛将吸引约2800名财政金融官员、商界领袖等出席,包括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印度央行前行长拉古拉姆·拉詹、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等。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