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蔡冠深第三度担任中总会长:为香港工商界发声

2017年01月06日09: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蔡冠深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早前举办第50届首长就职礼,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第三度担任中总会长一职。他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中总将保持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同时“为香港工商界发声”,协助企业把握国家“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建设、经济创新发展带来的商机。

  蔡冠深表示,中总将以“立足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作为定位,切实反映香港工商界及中小企营运问题,为香港工商经济发展作出更大承担,同时也走向基层社区,以“爱心行动”及建立紧急支援基金等慈善项目支援弱势社群。

  在会务发展方面,中总主张“年青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致力推动中总会务的革新和管理层“年青化”,汲取年青一辈的创新思维。蔡冠深也一再强调“国际化”的重要性:“中总积极推动香港加入东盟自贸区,希望有关协订可以在2017年达成,让香港企业得以从中受惠。”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蔡冠深指中总将举办及支持多项庆祝活动外,并在7月举办东亚商贸高峰论坛、中总论坛,探讨“一带一路”的商机。另一方面,中总计划成立交流中心,协助推动多方协作,扮演国家、特区政府与东盟各国间的“民间桥梁”角色,促进国家、香港与东盟及东亚区域合作。

  同时,中总即将举办青年创科创新大赛,邀请香港本地大学、亚太区年青企业家到香港进行创新科技比赛及交流,推动区域性及香港本地科创发展,响应国家近年推动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

  当日也是新华集团庆祝成立60周年的日子。蔡冠深致词时表示,新华集团是国家改革开放“引进来、走出去”的积极参与者,也是东亚地区日益走向和平与发展的持份者。展望未来,其集团将追随国家的发展步伐,参与国家以及周边地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建设,为国家以至香港的繁荣和谐而努力。(林宇星)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