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空气质素不佳环保部门建议减少户外运动

2017年01月09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9日电 (吴玉洁)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表示,受背景污染较高的气流以及微弱风势不利污染物扩散等因素影响,香港8日及未来数日,部分一般及路边空气监测站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可能达至“严重”污染水平。

香港环保署指,由于香港今日风力较弱,不利吹散空气中的悬浮粒子,今天香港部分一般监测站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录得“甚高”级别。在香港西部,由于受到烟霞影响,部分地区的能见度跌至5000米以下。该署表示,今日日间的阳光有利光化烟雾现象,令臭氧在区内迅速形成,而较高的臭氧水平亦会加速二氧化氮的形成。预计未来数日将有一股东北季候风补充,但在此之前空气污染仍会维持在较高水平。

空气质素健康指数是香港空气污染情况的一项指标,根据监测站所录得的二氧化碳、二氧化氮、悬浮粒子(包括可吸入悬浮粒子PM10和微细悬浮粒子PM2.5)及臭氧四种污染物浓度,发出相应的指数和风险级别。空气质素健康指数划分为1至10和10+级,并分为低、中、高、甚高和严重五个健康风险级别。该署指,空气质素健康指数达甚高或严重水平时,儿童、长者、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尽量减少或避免体力消耗和户外活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