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洋公园开业40周年 梁振英称代表香港人的骄傲

2017年01月11日08: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海洋公园10日举行开业40周年庆祝活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开幕仪式时表示,海洋公园是香港原创的品牌主题公园,代表欢乐、代表美好的回忆、代表香港人的骄傲,过去四十年来吸引了无数外地游客来香港。

  梁振英表示,海洋公园自从1977年开园以来,接待超过一亿个访客,他们都尽兴而归。他回忆三四十年前,自己这一代人带着孩子来海洋公园游玩,现在当年的孩子也带着子女来海洋公园寻找旧日的足迹。

  他说,特区政府对海洋公园的支持和重视,亦说明了政府对香港旅游业的重视。旅游业占香港的GDP(本地生产总值)大概5%,雇用了香港7%的工作人口,对香港的经济价值相当重要。

  海洋公园主席孔令成表示,海洋公园已发展成为世界级主题公园,并且在2012年荣获“全球最佳主题公园”大奖。海洋公园还将扩建,包括兴建两间全新酒店及水上乐园。加上最近开通的香港地铁南港岛线(东段)项目,4分钟时间就可以由金钟直达乐园。

  海洋公园将推出一系列活动,打响头炮的是专为香港市民而设的限时特惠门票推广,之后还有海洋公园、华懋集团及十八区区议会携手合办的小区关怀计划;为本地幼儿园学生而设的保育专题教材等。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