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公众咨询正式启动

2017年01月11日13: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随着《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备忘录》的签署,香港西九龙文化区管理局(以下称管理局)于10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展开关于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公众咨询活动,邀请市民和利益相关者参与。

  据了解,管理局将连续6周,在位于香港中环的展城馆举办展览,向公众介绍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项目。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西九文化区兴建故宫文化博物馆是香港城市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每个人都有责任将这件事办好,所以展开公众咨询。她呼吁香港的市民积极参与咨询,为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建设提供意见。

  林郑月娥表示,故宫文化博物馆的落成,不仅将促进文化旅游,同时对提高下一代人的文化素养也大有裨益。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设计顾问严迅奇介绍,博物馆将以现代建筑的设计手法来体现,力求展示出传统中国的视觉和空间文化,也将展示当代香港文化。他说,建筑是文化的载体,香港是一个现代化城市,同时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严迅奇介绍,该博物馆将涵盖展览厅、演讲厅、教育活动室、工作室、储存库、纪念品商店、餐厅和办公室。博物馆周围还将兴建与之配套的酒店及表演场地。目前,已设计出9个设计草图。

  管理局行政总裁柏志高在发布会上表示,故宫是中国文化艺术品的最高殿堂。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建成后,大量故宫的珍宝可以与香港市民见面,机会难得。

  柏志高还表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建成后,可以与同时坐落在西九龙文化区的M+博物馆相呼应。来到香港西九龙文化区的游客可以同时欣赏现代艺术品和古代传统艺术品,这是很好的一种融合,香港的文化都会地位也会随着这座博物馆的建成而得到进一步提升。

  当天,香港多个与旅游业相关的工会表示,支持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认为此项目有助振兴香港旅游业,增加就业机会。(周雪婷、董方奇)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