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就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开公众咨询

2017年01月12日08: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1日电 (吴玉洁 实习生辜雨晴)自10日起,香港特区政府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就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开为期六周的公众咨询,期望香港市民踊跃参与。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兼西九文化区管理局主席林政月娥表示,鉴于社会对该项目和有关程序仍有不同意见和评论,西九管理局将尽快处理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事项,避免分散香港市民对公众咨询的注意力。

林郑月娥强调,建馆是香港特区文化界的大事,有助发展香港旅游业及文化产业,培育香港青少年;特区政府会接受香港市民监督、批评;但评论不应政治化,不应矮化故宫文化及藏品价值,也不应剥夺市民近距离欣赏藏品的机会。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管理局已撰写长篇报告回应关注事项,以答问方式,提供选址、委聘设计顾问、工程造价、营运资金,以及公众咨询等资料,释除公众疑虑。在此期间,管理局特别在中环展城馆举办展览,介绍故宫项目相关资料。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