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建启德地下购物街 考虑协同效益

2017年01月12日08:4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1日电 (吴玉洁 实习生辜雨晴)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表示,特区政府计划把启德发展区已规划的两条地下购物街与毗邻发展用地一并发展,发展项目的部分零售楼面面积须与地下购物街相连,以产生协同效益,提供舒适、具吸引力的购物及步行环境。

陈茂波指出,地下购物街将设24小时无障碍行人通道、走廊,以方便市民出行。特区政府将按照卖地时间表分阶段推行启德发展区地下购物街项目,并通过修订卖地条款,要求发展商兴建、管理和营运相连其发展用地的地下购物街。

据悉,特区政府现正就发展地下空间的可行性进行公众资讯,以拟备地下空间发展的概念方案并进行评估,预计2018年初大致完成,接下来将进行第二阶段的公众参与。

据《启德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显示,两条地下购物街全长约1500米,分别连接九龙城和新蒲岗、沙中线的土瓜湾站和启德站,两站之间已预留接驳位置。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