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报告预测今年香港雇员平均薪酬升幅3%到5%

2017年01月13日13: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国际专业人才招聘顾问公司华德士12日发布《全球薪酬调查报告》,预测今年香港留守现时岗位雇员的薪酬平均有3%到5%升幅,金融科技与资讯科技等行业的崛起,将催化相关领域招聘意欲。

  回顾2016年,报告指,香港的市场气氛维持审慎,企业招聘意欲不振,仅集中于关键业务相关职位。科技元素于不同行业里冒起,令2016年资讯科技与法律行业的招聘较为蓬勃。数据显示,2016年香港雇员平均薪酬升幅为3%到5%,转工人士则平均为10%到15%。

  资料图 香港某地铁站内。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报告预计今年大部分行业的薪酬水平将大致维持2016年水平,留守现时岗位的雇员可期望薪酬有平均3%到5%的升幅,转工人士的薪酬升幅则预计为平均10%到15%。

  展望2017年,报告预计银行与金融业面临挑战,部分跨国投资银行将进一步裁员及调整策略,把资源集中投放于核心业务上。而随着网络安全意识的提升以及对安全规管的要求越趋严格,市场对创新科技及网络安全的需求与日俱增,并成为金融科技行业急速增长的催化剂。由于市场普遍缺乏相关专业的人才,金融科技、移动通讯开发、电子商务、大数据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专才将受到追捧。

  另外,报告还指出,“一带一路”有望在严峻的全球大环境下刺激会计及金融行业在2017年的招聘意欲,具备建筑和发展公共基建经验的求职者也将不愁工作机会。

  华德士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Matthew Bennett指出,总体而言,大部分行业的薪酬水平料将于2017年大致保持平稳,当中履历更出众的转工人士可期望高达15%的加薪。

  他特别提到,“社会多元”将可成为2017年的一个显著趋势,开放接纳多元文化及学术背景的公司将被视为理想雇主。同时,人事经理应留意到,市场上的专才将追求一个更开放及刺激的工作环境,当中人际间的合作和沟通技巧将受到高度重视。(杨喆)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