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政策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肯定

2017年01月14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日公布评估报告,再次肯定其在去年12月就香港特区经济及金融状况发出的初步总结,赞扬香港特区审慎的财政政策及健全的金融监管体系。

IMF对香港特区多年来建立起来的有效缓冲空间表示认同,认为其有助于香港特区提升抵御不利环境的能力,IMF也将继续支持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IMF还预测2017年香港经济增长率会由2016年的1.5%升至2%,于2018年升至2.5%,特区经济将在未来两年得到改善。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表示,香港特区经济基本因素良好,金融体系稳健,有能力应对未来的挑战;同时,香港会努力善用自身的竞争优势及与内地紧密的经济联系,继续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陈瑶 实习生辜雨晴)

(责编:常红、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