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香港可以成为自由贸易桥头堡

2017年01月16日19: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在亚洲金融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变革、创新与联系是香港多年来的主要任务,“一国两制”优势令香港成为连接世界各国与中国内地的“超级联系人”。香港可运用自身优势,成为自由贸易桥头堡。

梁振英表示,去年“深港通”成功推出,成为进一步驱动特区经济及全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日前,深圳市人民政府亦与香港特区政府共同签署了一份涉及内地和香港合作的协定,其中包括不少科技孵化项目,对特区和世界各国各地区都有诸多好处。

梁振英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前景不太明朗,全球化、自由贸易等方面仍有很多需要调整和改进的余地,但是香港具有多项优势,比如通货膨胀率较低、劳动力素质较高、科学技术和创新在金融领域应用的速度较快,有实力成为自由贸易的桥头堡。

梁振英指出,“一国两制”的优势让香港成为“超级联系人”,联结中国内地和世界各国;近年来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更是将世界60多个沿线国家及地区联结在一起。未来香港要进一步配合“一带一路”建设,运用好香港的优势,尤其是金融领域优势,成为世界重要的金融桥头堡、金融枢纽城市。(陈瑶)

(责编:徐祥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