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亚洲金融论坛在港闭幕

2017年01月18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月17日电 (记者陈然)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1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圆满闭幕,论坛以“亚洲:带动变革,创新与联系”为主题,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首项亮点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辞表示,香港一直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联系中国与世界各地,能力非凡。特区政府也将加大投放,扩展创科基建,把香港构建成为智慧城市。

  他形容香港是“自由贸易桥头堡”,具有通货膨胀率低、劳动力素质高、科学技术领域广等优势,不仅能够获得强大的金融发展动力,也兼具强大的企业家精神和自由贸易精神。未来要进一步配合“一带一路”战略,把60多个沿线国家连接在一起,肩负“金融枢纽”角色。

  为期两天的亚洲金融论坛是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年度盛事,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800名财金商界翘楚、政策制定者、企业管理层及投资者等获邀出席。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