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正式发表2017年施政报告

2017年01月18日12:1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在特区立法会正式宣读2017年施政报告。梁振英在引言中强调,本届特区政府就任以来,一直秉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施政理念,深信只有发展经济,才能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共融。

此次施政报告是梁振英任内的最后一份施政报告。他在总结过去四年的工作时指出,四年间香港经济温和增长,通胀持续回落,政府财政稳健,失业率极低。特区政府既巩固传统产业优势,亦全力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创新科技,推动再工业化进程。

梁振英还指出,特区政府全力扶贫、安老、助弱、鼓励就业;同时,政府大力投资医疗基建、空气质素及维港水质明显改善,保护生物环境的工作亦取得重要进展。

梁振英强调,未来一年环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经济增长并非必然。在中国主导全球经济愈加明显的趋势下,香港可凭借“一国两制”的优势,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努力,避免蹉跎岁月、坐失良机。(陈瑶)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