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香港在国家发展中机遇无限

2017年01月18日12:1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发布2017年施政报告。梁振英强调,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下,香港本着“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原则,机遇无限。

梁振英表示,目前世界政治和经济格局正发生深刻变化,中国在全球经济的倡导作用和主导地位越来越明显。香港凭借“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以及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超级联系人”角色定位,在未来经贸联络中的作用将越来越突出。

梁振英重申,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的部分,完全没有独立或以任何形式分离的空间。在一国两制下,每一个香港人都有义务全面遵守香港基本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特区政府亦重视行政立法关系,希望行政立法各司其职,与市民一同为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努力。(陈瑶)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