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深化香港与内地经济合作 进一步扩大优化CEPA

2017年01月18日12: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7年施政报告中表示,2016年香港经济温和增长,失业率极低。未来一年,环球经济前景不明朗,香港社会更须维护经济发展,巩固传统产业优势,促进产业多元化,推动“再工业化”,全力发展创新及科技,提高产值。

梁振英表示,国家“十三五”规划确立了香港在国家发展中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三大中心地位;强调深化内地与香港合作,支持香港参与国家双向开放、“一带一路”建设,为香港开拓新市场。

梁振英指出,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下,香港正进一步与内地探讨在投资、经济技术等范畴的合作;计划扩大和优化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期望今年年中有实质成果;同时会继续在粤港合作机制和香港珠海合作机制下,在南沙粤港澳深度合作区和珠海横琴自贸区,为港人港企拓展新机遇。

梁振英表示,“十三五”确立了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香港可以利用“一带一路”和两地基金互认安排带来的需求,进一步拓展人民币业务,把握“深港通”开通的机遇,推动实施交易所买卖基金互联互通,扩大交易品种。(吴玉洁)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