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鼓励年轻人参与“一带一路” 适当放宽对沿线国家签证要求

2017年01月18日12: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梁振英在2017年施政报告中表示,香港特区政府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 凭着“一国两制”及其他优势,充分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并配合国家和内地企业走出去的策略,为青年人创造机会,也为社会和经济长远发展添加动力。

梁振英指出,为了促进香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合作交流,特区政府将审视放宽对相关国家的就业、求学、旅游等签证要求。就此,特区政府已与白俄罗斯就双方的互免签证安排达成共识,并计划放宽柬埔寨签证安排。

在促进“民心相通”方面,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动教育合作和交流。新措施包括更新或微调中小学课程及制作适用教材、增加学生学习外语的机会;增加2017年到内地“丝绸之路”沿线的学生交流团名额至5600名;并透过优质教育基金推动学生到内地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吴玉洁)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