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强化香港的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地位

2017年01月18日12: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今日发布的施政报告中指出,特区政府将在未来强化香港作为亚太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优势地位,为香港的仲裁及调解创造更多政策条件。

梁振英指出,近年来,香港的专业服务业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率平均每年增长9%,增速很高。自《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签署以来,香港建筑业进军内地发展良好;广东省与香港特区愈加密切的开放往来以及香港仲裁条例草案的修订,亦巩固了香港作为国际仲裁及调解中心的地位。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营造条件,强化国家“十三五”规划下支持香港成为亚太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政策,为香港法律服务产业发展争取更多良机。(陈瑶)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