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继续推动香港创新及科技发展

2017年01月18日12:3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新一份施政报告中强调,创新及科技不是口号,而是提高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速度的新动力。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推动应用科研发展,扶助初创企业,推动创新产业发展及“再工业化”,将香港发展成智慧城市。

梁振英指出,香港的创科应用目前明显落后于中国内地。自从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创科局)成立以来,过去一年,香港的创科氛围显著提升,世界顶级科研机构相继在香港落户。日前,香港特区政府与深圳市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在香港特区落马洲河套地区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为香港未来创科发展提供更多资源支持。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正进一步探讨香港在创新及科技领域可发挥的空间。政府将配合产业发展及“再工业化”,要求本地大学进行更多符合香港需求且可转化为应用的科研项目,亦已开放20亿港元的“院校中游研发计划”申请,鼓励大学进行更多应用研究,供下游研究或产品开发。此外,政府继续扶助初创企业发展,将于今年年中开始营运20亿港元的“创科创投基金”,鼓励超过120间科技初创企业,转化研发成果。

梁振英提到,特区政府正努力推动建设“空间数据共享平台”;并配合创科局的智慧城市发展蓝图,将九龙东作为智慧城市的试点,透过以人为本的信息及通讯科技方案,分享数据,提升城市管理,改善市民生活,将香港发展成为新型智慧城市。(陈瑶)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