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将举措降低排碳强度

2017年01月18日12:5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新一份施政报告中指出,为应对气候变化,特区政府拟决定降低排碳强度,计划于2030年将排碳强度由2005年的水平减低65%至70%。

梁振英说,特区政府成立了气候变化基建工作小组,协调各部门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工作,包括更新基建设施设计标准、全面检视现有基础设施的抗逆能力。同时,工作小组也会加强分析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会在2030年前逐步以清洁能源替代大部分燃煤发电,也会与电力公司研究如何进一步推动节能及可再生能源发电。特区政府已预留2亿港元为政府建筑物、场地等装备可再生能源设施。

据悉,特区政府已为200多座政府建筑物完成能源审核,并会预留不少于5亿港元逐步落实节能目标;同时,政府亦鼓励私人业主利用税务优惠、贷款和资助计划采购节能装置。(陈瑶)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