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吁市民思考土地利用议题 权衡土地发展和保育

2017年01月18日13: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发布2017年施政报告(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发布2017年施政报告(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人民网香港1月18日电(吴玉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7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建议指,香港应将更多具高生态保育价值的土地,纳入郊野公园范围;同时思考将郊野公园内小量生态价值不高、公众享用价值较低、位于边陲地带的土地,用作公营房屋、非牟利老人院等非地产用途。

梁振英提到,本届政府致力于环境保护和生态保育,亦务求在发展与保育之间取得适当平衡。过去几年,特区政府将部分不属于郊野公园并未有规划的土地纳入郊野公园范围,令目前郊野公园和特别地区的总面积增加了38公顷。

梁振英指,香港楼价高、租金贵,带来巨大生活压力,是严峻的民生问题。归根究底,香港的房屋问题是土地利用问题,而土地利用问题,不是技术问题,而是观念问题,香港社会对房屋用地的供应和需求的问题上,仍存在着一定的误解。在过往土地开发的项目上,社区以至全社会经常有不同意见,让特区政府在规划和开发过程中面对种种挑战和阻力,导致项目延误、规模缩减,甚至被迫放弃。他希望香港社会能够思考土地利用议题,认真权衡利弊得失。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