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建议改良退保及强积金政策

2017年01月18日13: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发布2017年施政报告(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发布2017年施政报告(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人民网香港1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表新一份施政报告。报告指出,退休保障不应“一刀切”,并建议逐步取消强积金对冲机制。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提到,二十年后,香港将有三分之一的人口为长者,社会必须为退休保障做好准备。如果特区政府不论贫富地向所有长者提供划一的退休金额,只会分薄有需要长者的必要支援。特区政府经过公众咨询后,认为应沿用现行多支柱的退休保障制度,并在确保制度可持续、可负担的前提下,改良强积金制度、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三根支柱,并加强每根支柱的效能,包括改良强积金、加强社会保障支柱和协助长者应付医疗开支等。

至于标准工时政策方面,施政报告提到,标准工时委员会将在1月底任期结束前,向政府提交报告。特区政府考虑意见后,会致力在本届政府任期内订定合适的工时政策方向。(陈瑶)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