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介绍香港土地及房屋供应情况

2017年01月18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7年施政报告中介绍香港土地和房屋供应的最新进展。梁振英表示,各项短、中、长期土地供应项目可提供超过60万个住宅单位,预计未来3至4年私人住宅应达9.4万个单位。

在土地供应方面,梁振英表示,短中期方面,特区政府通过更改土地用途和提升发展密度等措施,未来预计可提供超过38万个住宅单位。中、长期方面,各个新发展区和新市镇扩建,加上正在规划的潜在铁路物业发展项目,可提供超过22万个住宅单位,以及超过860万平方米工商业楼面。

在房屋供应方面,梁振英指,预计未来3至4年一手私人住宅物业的供应量达到9.4万个单位,预计比本届特区政府上任时高出45%。公营房屋方面,自2016-17年度起,预计在5年时间内将兴建约7.18万个公屋单位,约2.26万个资助出售单位。

梁振英指出,香港特区公屋用地供应仍落后,公屋轮候时间明显延长。若特区政府及社会不下定决心加快觅地建屋,房屋问题仍然难以解决。此外,梁振英还表示已经额外物色到25块需要改划用途的有房屋发展潜力的用地。他指出,只要及时修订有关法定图则并完成程序,当中大部分土地可于2019-20至2023-24年拨作房屋发展用途,预计可兴建房屋超过6万个单位,当中超过8成为公营房屋。(吴玉洁、实习生辜雨晴)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