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教育局加强推广中小学基本法教育

2017年01月18日21:0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8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近日发布咨询文件,建议在香港加强推行基本法教育。教育局表示,特区所有中小学均应根据学校情况和课程发展需要,大力推行香港基本法教育。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表示,推广基本法一直是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及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有助于学生了解基本法的由来及内地与香港不可分割的关系。目前,香港初中课程中的生活与社会学科已涵盖香港基本法的相关学习元素,包括中央与特区关系、权利和义务、政治体制等具体内容,三年课时共约15小时。此次《中学教育课程指引》是对中国历史、历史、生活与社会、地理科等涉及基本法教学的学科进行课程指引,而非另行增加课时安排。

针对未开设生活与社会科的初中学校,特区政府教育局还推出课时为15小时的宪法与基本法独立单元,以确保所有学生均有机会学习香港基本法的相关内容。据悉,该单元将于2017年中旬完成。(陈瑶 实习生辜雨晴)

(责编:徐祥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