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封红包新钞 一小时内换罄

2017年01月19日08: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图总面值3000元新钞的“兑换套装”,每人限换一套 大公报记者何嘉骏摄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新春将至,为方便市民“封利是”,香港三家发钞银行昨日起提供兑换新钞及“迎新钞”服务。在旺角,昨日清晨赶往银行排队换新钞的人潮涌涌,有银行在首日的兑换限额,火速于一小时换罄。经济虽然阴晴不定,但往换新钞的市民表示,利是金额不会“缩水”,最重要是“利利是是”。

  汇丰银行旺角分行昨日提早于八时开门,开门前已有近百人排队等候,大部分是长者。汇丰今年准备了总面值3000元的“兑换套装”,包括100张20元和20张50元,均为新钞,每人限换一套。若想换其他纸币组合,或换更多金额,就会夹杂“迎新钞”,首日限额于中午时分换罄。中银香港旺角上海街分行的10元及50元新钞,于昨晨十时左右即开门大约一小时换罄。

  家住黄大仙的李先生,昨晨九时到汇丰银行旺角分行,兑换4000元新钞,预备封利是给亲友,讨个好彩头。李先生称,多派20元利是给朋友,因此换了100张20元纸币,数量与去年兑换的相同,未受经济变差影响。

  市民马太也兑换数千元的新钞,她说封利是过年,一年只有一次,今年兑换的数量与去年相若,未受经济变差影响。马太主要兑换100元及20元纸币,她说给至亲的是利是较丰厚,每封200元,普通朋友就20元,笑说“利利是是最紧要”。当被问及是否接受“迎新钞”,马太表示,为了环保,可以接受。

  金管局表示,银行的各款面额新钞都会有足够供应。银行表示,“迎新钞”虽然是用过的钞票,但外表仍然新净,与“新钞”差别不大。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