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呼吁香港社会把握机遇 齐心一致改善民生

2017年01月1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18日发布2017年施政报告。梁振英在结语部分提到,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的二十周年,二十年来,香港利用“一国两制”的独特双重优势,在各方面取得长足进展;他呼吁社会齐心一致,不要错失发展机遇。

新一份施政报告中,特区政府提出多项推动创新及科技措施,同时亦在扶贫、医疗、教育方面提出建议。梁振英提到,近二十年来,国家的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国际影响力亦不断提升。面对内地的高速发展和国家的优惠政策,本届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要用好“一国两制”的独特双重优势,以经济发展之力,行改善民生之策,同时亦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梁振英还表示,在把握国家发展带来机遇、利用国家优惠政策的同时,要清楚认识到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的部分,这既是法律,也是国际公认的政治现实,香港完全没有独立或以任何形式分离的空间。最后,梁振英强调,在复杂的国际关系中,每一位香港市民都有义务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陈瑶)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