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香港要用好机遇发展经济,持续改善民生

2017年01月20日10: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梁振英:香港要用好机遇发展经济,持续改善民生

  新华社香港1月1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9日表示,本届政府于过去5年在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这些工作需要有额外财政能力才能持续,因此要用好机遇,发展经济。

  梁振英18日发表其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主题是“用好机遇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和谐共融”。

  梁振英19日在特区立法会出席施政报告答问会时表示,改善民生与和谐共融是香港社会发展的目标,特区政府在房屋、环保、扶贫、安老、助弱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在社会福利方面的开支于过去5年增加了55%,但这并非必然,只有不断发展经济,政府才能不断有新的财政力度为社会做更多的事。

  梁振英指出,过去几年香港经济有温和增长,失业率非常低,但不能够掉以轻心。他说,要经济继续发展,香港必须用好机遇。香港当前新机遇不少,包括国家“十三五”规划,当中的“港澳专章”包含不少给予香港的优惠政策。此外,还有“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

  梁振英表示,在香港范围内,有几个产业很值得重视和进一步发展,特别是创新及科技产业,它能带来一个新的产业,继而有新的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就业机会,新的发展机会,同时它也是促进其他产业更有效发展的手段。

  梁振英表示,他在施政报告中提出一个新理念,就是政府和产业发展的关系,尤其与创新及科技业发展的关系,还有就是与金融业发展的关系,香港应该研究看看政府如何能进一步运用财政、财务、税务和其他政策措施推动这两个产业的发展。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