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交所公布2017年工作计划

2017年01月20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20日电(记者 陈然)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20日在传媒午餐会上表示,港交所2017年的工作计划将主要围绕完善上市机制、延伸互联互通、丰富产品和平台升级4大主题展开。

李小加在午餐会上表示,尽管2016年全球市场波动加剧,港交所依然顺利启动深港通,并成功推出新产品,为港交所迈向一家充满活力的全资产类别交易所打下了坚实基础。

他说,沪港通和深港通是港交所筹备数年的两大重要项目,目前均已顺利推出,平稳运行。几年前港交所在股票和定息及货币衍生产品方面播下的种子也开始开花结果,例如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交易额在2016年翻倍,成为全球交易所市场上成交最活跃的人民币期货产品;2016年期货产品交易额同比增长14%,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的交易额也比2015年增长了75%。

李小加展望2017年工作计划表示,港交所正草拟方案,包括如何吸引目标公司来港上市、厘定投资者的资格要求、投资者保障措施等。而在深港通推出之后,港交所正在与内地商讨,研究将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加入到互联互通计划中。“2017年,无论短期市场和成交量如何波动,我们也将不畏艰难、继续全面推进发展规划。”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