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交通安全在国际城市中领先

2017年01月25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月23日出席香港交通安全会暨交通安全队周年晚宴时表示,香港是国际称誉的安全城市,在交通安全方面更是领先于不少先进城市。

  梁振英说,香港这座城市的安全不单体现在预防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上,在交通安全方面表现更加突出。他举例说,2016年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香港致命交通意外数量从1997年的229宗下降至127宗,死亡人数由241人下降至130人,基本减少一半。

  “1997年到现在,差不多20年,虽然我们的人口多了、汽车多了、马路多了,但致命的交通意外宗数和死亡人数都基本上减半。按每千辆领牌车辆计的意外率、死亡率和伤亡率,也明显下跌。”梁振英说,香港每百万人的交通意外死亡率在2015年为17人,比多伦多、纽约、新加坡、首尔、北京等在交通安全方面较为先进的城市都要低。

  梁振英说,香港在交通安全方面的成绩与交通安全会和交通安全队成立50多年来的努力分不开。这一团体多年来举办不少活动,借鉴多地相关经验,配合政府交通安全政策,成效卓著。

  香港交通安全会和交通安全队分别成立于1961年和1963年。发展至今,交通安全队已有400多家中小学和幼稚园参加,成为队员超过1万人的机构。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