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公布2016年罪案率 创44年最低

2017年01月26日13:0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26日电 (陈瑶)香港特区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昨日表示,2016年香港治安保持平稳,全年罪案总量创1978年以来新低,罪案率(按每10万人口计)则创下44年来最低。

卢伟聪在回顾2016年香港罪案情况时表示,去年香港罪案总数约6.06万件,比2015年减少8.7%。其中,暴力罪案约1万起,比2015年减少7.2%,创1971年以来新低。

相比往年,2016年罪案数目有所增加的犯罪类型有凶杀、行劫、强奸、店铺盗窃、纵火等,罪案减少的类型则包括诈骗、杂项盗窃、勒索、伤人和严重殴打、严重毒品罪行、盗窃、非礼等。尽管盗窃案件的整体数量减少,但涉案财物损失达50万港元或以上的相关罪案增加近7成。

针对2017年的工作重点,卢伟聪表示,警方会致力于确保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和香港回归20周年相关活动安全、有序、平稳地进行,并继续在打击暴力、黑社会、毒品、科技等相关罪案方面加大力度,提高公众安全。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