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澳驻港总领事馆举行酒会香港特区官员冀加强合作

2017年01月26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26日电 (陈瑶)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4日出席由澳大利亚驻香港总领事馆举办的澳大利亚官方国庆酒会。陈茂波表示,香港特区一直以来与澳大利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寄望双方日后可在更多领域加强交流。

陈茂波表示,在服务方面,香港特区是澳大利亚的第六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的第六大境外投资者。而香港在澳的投资也非常多元化,包括基础设施、金融、运输等。

与此同时,在香港的澳大利亚公司有550家,另有1000多家拥有在香港代表处的澳大利亚公司。陈茂波表示,香港拥有的高效自由的市场、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法以及低税率和简单税制系统等优势,并且作为“超级联系人”,香港能成为澳洲与亚洲市场的纽带,相信可为在港的澳大利亚公司带来巨大好处。

陈茂波还说,今年香港的“澳大利亚日”以“创新和创造力”为主题,在港宣传澳大利亚的创新技术和创意。他希望,双方能借由创新技术的研讨和交流,令双方在未来合作中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