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1月旅客数量回稳

2017年01月31日21: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3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近日表示,今年1月,香港特区的初步旅客数字继续回稳,新一年特区政府将与特区旅游发展局及旅游业界继续合作,大力推广香港旅游。

陈茂波指出,旅游业是香港经济重要的一环,带动零售、酒店、餐饮等多个行业,相关就业人数超过27万人,提供大量、多元化的就业机会。对于近日的农历新年,除了是团圆庆祝的日子,更是香港的旅游旺季。旅发局每年都会把握机会,在此期间为旅客准备一系列的精采节目,吸引更多高消费的过夜旅客来港感受充满香港特色的传统节庆。

陈茂波说,近年由于多种不同因素,访港旅客有所减少,特区政府也适时调整策略,丰富旅游产品,向高增值方向发展旅游业。去年特区政府的财政预算案推出一系列措施,重点支援旅游业发展,有关措施已初见成效。虽然去年的整体旅客人数有所下跌,但相关数字在去年第四季有轻微回升。踏入2017年,1月份的初步旅客数字亦继续回稳。

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旅发局和业界在新一年会继续携手合作,大力推广香港的美酒佳肴、体育和文化盛事,继续完善和提高旅游景点和设施水平;此外,为为庆祝今年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特区政府也将推出大型活动和旅客优惠。陈茂波希望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的旅游业和各行各业在新一年继续百花齐放、蓬勃发展。(陈瑶)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