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官员:新年访港旅客数字上升

2017年02月03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3日电 香港首批美食车计划中的三辆美食车今日率先在尖沙咀、湾仔及黄大仙开业。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主持开幕礼,表示期望美食车可推广香港美食文化,吸引更多旅客来港。

苏锦梁在开幕礼上表示,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上月访港旅客数量按年增4.8%,内地旅客增7.5%;农历年三十晚至年初五期间,内地访港旅客人数按年升5.3%,整体旅客人数升3.9%。他续指,美食车计划富于创意,可彰显香港美食文化中心的地位,香港特区政府未来会推出更多措施,促进到港旅客人数持续回升。

香港为期两年的美食车先导计划共有16架美食车,目前首批11辆美食车已经筹备完成,即将陆续投入使用。所有美食车将轮流驻守香港八个旅游景点,分别为中环海滨活动空间、起动九龙东一号场、金紫荆广场、香港迪斯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梳士巴利花园、尖沙嘴艺术广场和黄大仙广场,每个地点营运两星期。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