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珠海边检春节查验出入境246万人次 同比增长超9%

2017年02月03日19:0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澳门2月3日电(苏宁 高哲) 鸡年春节期间,内地旅客赴港澳地区旅游热情持续高涨,珠海各口岸客流量比2016年春节大幅增长,珠海边检总站全力确保口岸春节期间安全顺畅,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出入境环境。

2017年春节期间客流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客流总量增幅大。节日期间珠海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246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9%,检查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5.5万余辆(艘)次,同比增长超过1.3 %。其中拱北口岸年初五当天超过35万人次,横琴口岸年初三到初五连续三天突破口岸单日最高记录。二是内地旅客扎堆聚集效应明显。春节期间内地旅客较去年同比增长超过12%,占整体出入境人员总量的六成。三是港澳旅客增幅明显。春节期间经珠海各口岸出入境的港澳旅客较去年同期增长4.6%,占整个客流总量的37%。四是客流聚集效应更加显著。拱北、横琴和九洲港口岸仍然是三个最主要的旅客出入境口岸,尤其是在湾仔轮渡口岸暂停使用、拱北和横琴口岸延关的情况下,内地赴澳旅客向拱北、横琴口岸聚集效应更加明显。

面对严峻的疏导形势和警力紧张局面,珠海边检总站全体民警在高强度执勤压力下,坚守岗位,连续奋战,通过提前与旅行社、船务公司、客运公司、城轨车站等联系,及时掌握旅行团、航班、车次等情况,提前做好通道设置、勤务组织、警力调配等工作预案。同时,珠海边检总站结合以往客流规律和客流预测情况,分时段分批次精细安排警力,既保证现场警力充足,又不造成警力虚耗,有效确保了节日期间口岸执勤工作安全有序。春节期间,珠海边检总站先后为5名患重病旅客开通绿色救助通道,为60余名遗失证件旅客办理紧急返回手续,第一时间帮助旅客解决燃眉之急。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