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长者经常性开支四年增幅56%

2017年02月06日19: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署理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日前表示,过去四年香港特区政府用于长者的经常性开支(包括安老服务、医疗及社会保障)已由421亿港元增至658亿港元,增幅达56%。

萧伟强指,香港人口正经历急速高龄化,2015年香港65岁或以上的长者数目约为112万,占全港人口的15%;预计到2041年,长者数目将增加逾倍至249万,占全港人口30%。未来安老服务需求的压力将不容忽视。

萧伟强表示,为做好安老服务的长远规划,香港特区安老事务委员会负责筹划的筹划“安老服务计划方案”在2016年10月拟定了4大策略方针,20项初步建议,并在過去三個多月广泛展开了公众咨询活动,预计安委会将于年中提交报告,为特区政府施政提供研究资料和各项建议。(吴玉洁)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