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楼市新政出台 上季度成交量跌幅明显

2017年02月06日19:4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6日电 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6日在香港特区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特区政府去年11月推出新的楼市印花税措施后,12月的楼市成交量跌幅显著。

陈德霖表示,去年12月香港楼市成交量跌幅显著,一手楼按月跌八成,二手跌三至四成,跌势到今年1月仍然持续。楼价近期较为反复,由于成交量不多,新措施实施时间不长,仍要较多时间观察楼市周期演变,并要考虑楼价、成交量、利率变化及楼盘供应等各方因素。他表示,虽然措施出台后楼价仍继续上升,但相信如果没有推出调控措施,楼市信贷上升速度会更快。

陈德霖续指,金融环境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上升,港息随美息正常化趋升,将收紧香港金融状况,特区金管局会留意市场发展,因应周期变化采取适当审慎措施,保持银行体系稳健。(吴玉洁)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