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东公安机关向香港警方移交重大伤害案嫌疑人詹伟坚

2017年02月07日08: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月6日,嫌疑人詹伟坚被带出深圳市第一看守所。2月6日,嫌疑人詹伟坚被带出深圳市第一看守所。

  2月6日,在深圳皇岗口岸的深港交界处,嫌疑人詹伟坚被港方车辆运往香港。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应香港警方请求,广东公安机关6日在深圳皇岗口岸将在内地抓获的重大伤害案嫌疑人詹伟坚移交给香港警方。这是2000年以来广东公安机关向香港警方移交的第175名香港籍通缉犯。

  2009年10月27日,英国籍主控官Neil Simon Mitchell(中文名:叶祖耀)在出席一宗诈骗案件的检控时,在香港湾仔区域法院大楼外被两名男子淋泼腐蚀性液体,造成当事人左眼及面部受伤。经调查,香港警方先后在港拘捕17名涉案人员,在内地警方协助下抓获2名涉案人员,但负责雇凶作案的主要嫌疑人之一詹伟坚(男,1976年1月19日出生,香港籍)一直在逃。

  案件发生后,香港警方将案件情况向公安部通报,请求内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2016年10月25日,根据公安部部署,广东省公安厅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随后在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将犯罪嫌疑人詹伟坚抓获。

  在移交仪式上,广东公安机关和香港警方有关负责人均表示,打击犯罪、惩治罪犯,是两地警方共同的天职。为维护粤港两地社会治安稳定和市民幸福安宁,两地警方将一如既往保持紧密合作,保障两地居民合法权益,相互尊重和支持,进一步提升联合打击跨境犯罪的效能。(陈宇轩)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