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举办新春酒会

2017年02月07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新春酒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酒会祝酒。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特区政府动用200亿港元兴建大量地区体育康乐设施,让体育运动得到进一步普及。香港运动员亦在2016年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奥运会、残奥会、世界多项赛事中取得佳绩。特别是新的体育设施,如启德体育园项目即将启动,刘江华相信,香港体育发展的整体布局和氛围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刘江华还提到西九文化区的发展。刘江华指,未来西九文化区将糅合当代与传统,荟萃中外文化。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5年后,与启德体育园区同年落成,届时香港的文化体育事业、国际地位和人文精神都将得到提升。

谈及香港年轻人的发展机遇,刘江华表示,机遇无处不在,关键在于香港青年能否及时把握。通过特区青年事务委员会的资助,已有数万名香港青年走遍祖国大江南北,在内地进行交流实习。今年暑假,北京故宫博物院与四川臥龙大熊猫保护区将向香港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而“一带一路”交流计划的近30个青年团也将前往波兰、捷克、匈牙利、以色列、爱沙尼亚、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帮助青年扩阔视野、提升自我。(陈瑶)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