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恐袭风险评估维持中度 官员:不能掉以轻心

2017年02月08日13: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7日表示,虽然目前香港的恐袭风险评估维持在中度,但绝不能掉以轻心。除了修改法例,特区政府必须保持警觉,加强相关执法部门的应变能力,包括应对恐怖主义活动的能力。

  当天,黎栋国在特区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近年恐怖主义活动有蔓延全球的趋势,必须密切注意及防范,进一步完善香港的反恐法例及体制,将修订香港《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条例》(第575章),加入4项条文。

  黎栋国指出,过去5年,特区政府共进行了259次反恐及重大事故应变演习,其中大部分是由不同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参与的联合演习。

  黎栋国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透过举办跨部门演习,定期检讨及更新各个应变计划,以及提升纪律部队应付紧急事故的能力及相关培训,以加强整个特区团队紧急应变工作的效能。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