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50名香港运动员出战亚冬运 人数历届之最

2017年02月08日13: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7日在亚洲冬季运动会(亚冬运)中国香港代表团授旗典礼上,将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授予50名即将参加亚冬运的中国香港运动员,象征全体香港市民对他们的祝福及支持。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在典礼上介绍,香港将派出78人代表团参加是届亚冬运,当中包括50名运动员出战两个体育项目,包括冰球及滑冰(花样滑冰及短道速滑),在人数及项目上皆为历届之最。同时,这也是香港首次派出运动员角逐女子冰球项目。

  霍震霆表示,50名中国香港运动员都对亚冬运拥有热情和争胜的决心。参加亚冬运不但让香港获得提升亚洲区内体育地位的机会,同时也给予了香港运动员一个与亚洲其他精英运动员同场竞技的机会。香港冬季运动员将能够在亚冬运这个顶尖平台上尽展所长。

  刘江华在特区政府体育专员杨德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范伟明的陪同下,将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授予50名中国香港运动员,幷由霍震霆代表接受。同时,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大使暨总领事松田邦纪也将亚冬运吉祥物“虾夷飞鼠”赠予札幌2017亚冬运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施文信。

  据悉,第8届亚冬运将于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及带广市举行,来自31个国家或地区的运动员将共同参加这次运动会。亚冬运由以亚洲45个国家及地区组成的亚洲奥林匹克委员会举办,旨在促进发展亚洲地区的冬季体育运动。(林宇星)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