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闻界将组织“一带一路”主题系列采访

2017年02月08日13: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7日表示,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组织香港新闻界分批分期,对海上和陆路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和国家进行考察采访。采访将从2月8日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年初。

  香港新闻界“一带一路”采访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7日在香港世贸中心举行。活动由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香港报业公会主办。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姜在忠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在大时代和大格局面前,香港新闻界不能袖手旁观,不论从专业精神还是国家情怀方面,都应该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历史大潮,体验、记录、反映、推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

  他介绍,此次采访活动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充分发挥香港“超级联系人”的战略地位和在海上丝绸之路的特殊作用,利用香港对海外的辐射和资源优势,组织香港新闻界分批对海上及陆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及国家进行考察采访,通过与沿线国家包括华人社区互动,采访当地相关知名企业,让更多港人和海内外华人了解“一带一路”的内涵和发展机遇,增进对所在地区和国家历史文化的了解。

  记者了解到,首批新闻采访团将于8日出发,前往湛江、北海、南宁等地,深入了解海上丝绸之路。此后,采访团差不多每月将组织一次深入采访。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至今已成立20年,拥有近千名会员,分别来自30多家媒体,是香港会员涵盖面最广和人数最多的新闻团体之一。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