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铁西铁线列车车厢明年将全部增至8节

2017年02月09日13:5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9日电 (陈瑶、实习生辜雨晴)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8日表示,为应对香港铁路西铁线繁忙的客流,该线路的列车去年起逐步由七节车厢增至八节,预计2018年全部列车完成改进,投入服务后载客量将提升约14%。

张炳良指出,为应对建设中的沙中线工程,西铁线现正展开提升港铁信号系统、购买列车新车厢、改装现有列车等一系列措施。预计到2019年中旬,西铁线每小时最高能有24班列车投入服务,载客量较2015年将增加37%。

此外,张炳良还表示,将根据乘客需求及路面情况,在繁忙时段调配额外单车厢轻轨,增加短途班次服务。他指出,目前港铁已订购10辆轻轨车辆,预计在2019至2023年间陆续交付。在港铁长远发展方面,当局指将向香港特区立法会申请拨款,就大屿山、新界西北、新界北部等区域进行运输基建研究。

据悉,为配合兴建中的沙田至中环线的东西走廊项目,港铁西铁线列车2016年1月起逐步由七节车厢增至八节。截至去年年底,已有共计11列的八节车厢列车投入服务,繁忙时段西铁线每小时载客量较2015年增约7.5%,达到每小时单向班次约20班。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