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持续推动金融科技研发应用

2017年02月09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9日电 (陈瑶、实习生辜雨晴)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8日表示,特区政府致力于推动金融机构和初创企业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应用、投资和研发,加强其与科研机构的协作,帮助企业把握本地和国际新机遇。

陈家强指出,为配合香港特区2017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的“推动香港特区采用并订立尖端金融科技标准”,特区政府金融管理局、应用科学院及银行业界已在物业贷款和贸易融资方面开展区块链的应用研究,并在金融科技规管、支援措施、人才、推广、资金等方面推出相应措施。

在支援金融创新方面,香港特区数码港去年已推出金融科技专属培育计划,并提供超过4300平方米的金融科技专区。截至目前,已有13间香港金融科技初创企业享受到数码港所提供的优惠政策,预计在未来四至五年,数码港将继续支援约130间初创企业。

此外,特区政府也计划于今年上半年推出20亿港元的创科创投基金,并鼓励风险投资基金向发展初期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提供投资支持。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