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出租车将加价起步价增2港元

2017年02月09日14:0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9日电 (陈瑶、实习生辜雨晴)香港特区政府7日批准香港岛与九龙市区、新界区和大屿山地区的出租车加价,起步价可提高2港元,首段跳表收费每次增加0.1港元,后段跳表收费则增加0.2港元。新收费预计于4月9日起生效。

目前香港特区市区、新界和大屿山的出租车起步价分别为22港元、18.5港元和17港元,其获批准的新收费平均涨幅分别为9.98%、11.15%和8.6%。此外,3种出租车所运载每件行李的额外收费也将由5港元增加至6港元。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在考虑出租车收费调整申请时,已综合考虑各项相关因素,包括出租车从业人员收入水平、运营成本、市民的接受程度,以及出租车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收费差距等。

据悉,出租车调整收费的相关条例修订将于2月15日提交香港特区立法会,待立法会审议通过后,新收费预计于4月9日起生效。香港出租车上次加价时间为2013年12月。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