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行大型元宵彩灯会

2017年02月10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0日电 (陈瑶、实习生辜雨晴)香港特区政府将从今日起,一连三日举行大型彩灯会,与市民共庆元宵佳节。

三场彩灯会将分别于2月10日在荃湾沙咀道游乐场、11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及12日在北区公园举行。为增添节日气氛,各彩灯会将于9日起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三个彩灯会会场各具特色。其中,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将摆设以中国传统建筑——影壁为设计灵感的彩灯装置,并配以三盏大型走马灯做点缀;沙咀道游乐场彩灯会则摆设以古代市集摊档和人物为造型的彩灯组;北区公园彩灯会除设置5米高的走马灯以外,更设置有以当下潮流用语为设计灵感的潮语动画廊彩灯。

此外,大会还安排有民族歌舞、音乐、杂技、变脸等表演,还将向观众展示佛山剪纸、双管书法、手雕麻将、飘色制作、花灯扎作等传统工艺。在彩灯会前夕,各个会场还将举办以青年之夜为主题的大型表演,以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