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联办九龙工作部举办2017新春酒会

2017年02月10日13: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0日电 (陈瑶)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9日晚在九龙国际展贸中心举行2017年新春酒会。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为酒会主礼,中联办九龙工作部部长何靖及副部长王小灵、卢宁、刘国强出席酒会。

会场场面隆重、气氛祥和,酒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义勇军进行曲》的余音未息,九龙工作部部长何靖在致辞中深情表示,国歌是团结和凝聚亿万中华儿女的强大精神支柱,爱国主义是一种跨越时空的精神力量。

何靖强调,无论是利比亚火线撤侨、北海道暴风雪救援,还是马来西亚沉船事件救援,一系列事件都表明,稳定而强大的祖国是每名中华儿女最坚实的“靠山”,是每名中国人走向世界、成就自我的底气所在。从根本上讲,爱国是每位中国人所应秉持的基本道德和原则底线,不分民族、不分区域、不分制度。特别是在香港特区,公然侮辱国家和民族的行为应遭唾弃,尊重国歌和国旗的素养应致敬意。香港市民应将爱国付诸行动,从自身做起,在社会上坚定“一国两制”的决心,传播爱国爱港的理念。

“不忘初心,坐言起行”。何靖强调,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也是“一国两制”实践的第二十个年头。“一国两制”的初心,就是要实现祖国统一,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香港特区长期繁荣稳定。而实践已证明,“一国两制”是永葆初心的最好选择,过去如是,将来亦如是。何靖呼吁社会各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仅要始终坚持“一国两制”不会变、不动摇,更要坚持“一国两制”不变形、不走样,继续创造香港的美好明天。

随后,中联办林武副主任致祝酒辞,出席酒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联办各部门负责人、特区立法会议员等1600余各界人士共同举杯,祝愿香港繁荣稳定,祝福国家祥泰顺遂。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