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国侨办主任称香港侨界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重要力量

2017年02月11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10日出席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侨总)新春团拜,为同胞送上新春祝福,特别对年轻一代侨领发展表达关心。

  裘援平听取当地侨社发展情况介绍后表示,香港侨界在爱国爱港爱乡方面有悠久优良传统,是香港“更珍惜社会稳定、更期盼繁荣发展、更愿意与海内外中华儿女紧密交流合作”的群体。“在香港,我们看到侨界在很多方面都作出重大贡献,已经成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

  裘援平说,新的一年中,国侨办将邀请海外青年组团参加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并为港澳同胞专门办青年侨领研修班。

  侨总会长李碧葱介绍,侨总近年来大力发展新会员,建立青年委员会,有200多名“侨二代”或“侨三代”加入,传承爱国爱港爱侨的薪火。这些年轻侨领举办活动,邀请香港大学生到内地考察交流,深入了解祖国。(郜婕)

(责编:侯和君(实习)、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