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北海市冀与香港加强合作 推动两地经济发展

2017年02月12日10: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海市冀与香港加强合作 推动两地经济发展

  广西北海市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朱会东11日会见“香港新闻界一带一路采访团”时表示,香港是“一带一路”上的“超级联系人”,希望未来与香港加强交流与合作,借“一带一路”战略,共谋发展。

  朱会东指出,北海与香港联系紧密,2016年,北海对香港的贸易额已达到8亿美元。

  自改革开放以来,香港也一直是北海外资企业的主要来源地。目前为止,香港外资企业占北海总外资企业数额的65%。其中投资项目包括房地产、金融、不锈钢、食品和电子产品等。

  他续指,每个阶段的投资重点都不一样。食品加工业在19世纪80年代初备受港商青睐;而近年来北海电子产业发展迅速,占广西省电子产业份额的80%,所以投资也正在往这方面转移。

  朱会东说,北海市政府的发展战略是“往东靠”,也就是加强与粤港澳合作。尤其希望借助香港的金融业和服务业,带动北海相关产业,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位于北海市的合浦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而合浦规模宏大的汉墓群和汉墓出土的大批珍贵文物,也为北海带来了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

  朱会东表示,北海今后需要“依靠开放、配合一带一路建设”,为北海的文化交流和旅游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北海市外事侨务和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建华表示,希望北海在“一带一路”中充分发挥桥头堡以及联系中国中西部和中南、西南的作用,将资金“引进来”的同时,也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不断提高北海在国家战略发展中的地位。(殷田静子)

(责编:杨牧、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