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地铁纵火案致19人伤放火者有精神病记录

2017年02月13日08:4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2日电 今日,香港警方就10日晚尖沙咀站发生的港铁纵火案落案控告一名60岁男子,罪名为纵火罪。案件13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被告由于伤重危殆,将缺席聆讯。

香港警方表示,10日晚7时14分接到报案,指一辆由金钟正前往尖沙咀的列车车厢内有火警发生,事件造成19人受伤,截至今日中午,其中3名伤者仍有性命危险,其余伤者1人重伤、5人情况稳定、10人已经出院。经调查,一名60岁的香港男子因涉嫌纵火被香港警方拘捕,疑犯曾有精神病记录,香港警方认为该疑犯因个人原因纵火,系单独行事,并非有组织犯案。

事发后,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代表特区政府到医院探望慰问伤者及其家人,并对香港医护人员的尽力抢救表示感谢。(吴玉洁 实习生辜雨晴)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