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内地与港澳青少年游学合作系列活动在港启动

2017年02月13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2日电 内地与港澳青少年游学合作系列活动12日在香港正式启动。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区旅游事务署专员朱曼铃、香港特区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等出席启动仪式,与来自港澳特区及内地省市的旅游、教育机构共200余人,共同见证港澳青年内地游学的新起点。

当前,内地旅游业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中国的大众旅游迎来新一轮发展时期。国家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司司长刘克智在致辞中,率先介绍了中国旅游业的最新发展情况。

刘克智说,在“十三五”规划中,“提振旅游业发展”首次成为国家重点专项规划,内地旅游业治理机制取得历史性突破,推动了旅游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旅游+”,促进了旅游业融合发展;通过强力推进“厕所革命”,促进了旅游公共服务建设;而旅游投资、旅游扶贫、旅游市场整治及入境旅游市场的开发等方面,亦取得新的突破。在此影响下,2016年,中国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综合贡献达11% ,对社会就业的综合贡献超过10%。

在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内地与港澳旅游合作亦不断深化,港澳对内地游学市场的培育开发取得了丰硕成果。刘克智介绍,为让港澳青少年有更多机会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感知优秀历史文化,深入了解内地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国家旅游局已连续两年开展“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工程”,出台了《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接待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并成立内地游学联盟。2016年,国家旅游局共组织1.5万名港澳青少年赴内地游学,港澳青少年游学服务与管理的框架体系初步建立。

面对内地与港澳游学合作的巨大空间和广阔前景,刘克智提议,内地与港澳游学界应共同面向未来,加强发展规划;通过融合发展,助推产业成长;创新举措,推动项目建设,以本次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推进游学可持续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万卷诗书在乡野”,是对港澳青少年游学的最形象描述。特区旅游事务署专员朱曼铃表示,我国旅游资源丰富,香港青少年在游览名山大川的同时,能感受到祖国的最新面貌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能感受到科技企业的澎湃活力和创新氛围。同时,内地游学活动也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让业界得以掌握内地游学市场的最新发展,优化并开拓香港的游学产品,把握游学市场的庞大机遇。

随后,内地与港澳游学界代表共同发布合作倡议书,呼吁游学界人士凝聚共识、优化产品、提升品质。仪式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游学中国”摄影展,感知港澳青少年日记中、镜头下,国家的壮丽山河与璀璨成就。(陈瑶)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